【实践简报三十八】继承英烈志 激励报国情

时间:2019-07-20浏览:32设置


继承英烈志  激励报国情

---记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彭雪枫烈士精神学习观摩团


为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和文化建设,引导青年学生缅怀革命先烈英雄事迹,接受革命精神洗礼,树立青年一代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进一步提升团队凝聚力,近日,郑州轻工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彭雪枫烈士精神学习小分队出发前往达镇平县红色教育基地——彭雪枫烈士纪念馆,展开以“继承英烈志、激励报国情”主题的瞻仰学习活动。

敬献纪念花篮,缅怀革命烈士。715日,观摩团一行抵达彭雪枫纪念馆,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下,观摩团一行向彭雪枫将军敬献寄托着无尽哀思与敬仰的花篮。面对烈士雕像和鲜艳的党旗,队员们在领誓人刘捷老师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感受到了共产党员们用生命守护的信仰。

了解先烈事迹,品味爱国情怀。随后,观摩团一行在纪念馆负责人曹向辉书记的带领下参观了纪念馆,纪念馆的四个展厅中陈列了大量的图片资料,展示了彭雪枫将军这位德才兼备、智勇双全的优秀政治家和军事家的生平事迹,记录了他二十年如一日,对党忠诚,为民赴汤,功垂祖国,泽被长淮的壮丽一生。


探索历史真相,珍惜美好生活。在一张张照片前,队员们驻足瞻仰,聆听一个个故事,品味一段段历史,感叹着彭雪枫将军的爱国爱民心。参观完纪念馆,队员们集体观看了介绍彭雪枫将军生平的视频影像,深入了解将军的生平事迹。往昔种种,让队员们意识到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应当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走进烈士故居,感怀铁血温情。队员们驱车前往彭雪枫将军故居进行了瞻仰学习。中堂的条幅“天地大观圣贤貌,山水清气民族魂”似乎向我们诉说着这位文武双全、德才兼备、爱国爱民将军的毕生追求。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队员们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精神洗礼,深切感受到在革命事业取得胜利的过程中革命先烈们不怕苦、不怕难的艰苦奋斗精神以及无私奉献精神;大家对跟党走,听党话的决心更加坚定,为将来的学习和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此外,郑州轻工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与彭雪枫纪念馆双方签订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协议并进行了挂牌仪式,为以后我校青年的进一步学习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