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简报四十】览轻大概况 助新生入学

时间:2019-07-20浏览:60设置


览轻大概况  助新生入学

——记“e印象”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特色宣传互联网+形象设计实践小分队


为向郑州轻工业大学2019级新生提供完备的入学引导,向社会各界全方位展现学校和各学院的特色,进一步提高学校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培养大学生学以致用的精神,近日,“e印象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特色宣传互联网+形象设计实践小分队以新媒体宣传为基础,开展了以特色宣传和入学引导为主要目的的社会实践。

统一意见,凝练思路。711日,小分队按照分工对实践活动做了具体的安排,让队员们对整体的工作有了全面了解。通过查阅相关资料、讨论交流,队员们根据以往团学工作情况提出了颇具亮点的新想法;为更好的进行本次宣传形象设计,开展了PPT技能培训,以期更好地为设计排版和构造过程等提供便利。

细化工作,稳步推进。712-13日,就如何更好地宣传,队员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最后对每一个想法进行讨论,选出最佳的方案。在队员们的努力下,各个模块都具备了基本框架,特色宣传形象设计宣传页初露成效。通过队员们齐心协力的合作,汇集了思想上的火花,投入了共同的感情,展现出大家的智慧成果。

优化升华,广泛宣传。714-16日,特色宣传形象设计宣传页的图文编辑、页面设计规划、材料信息汇总的内容整理完毕,初版宣传页出炉。在设计的过程中,队员们根据老师的建议和集思广义的创新想法改进设计,通过学校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征集创意,不断完善宣传页的设计,并将设计作品进行小范围展示,征求意见,力求将宣传页做到尽善尽美。

本次实践活动,提高了队员们的思维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创新能力和统筹布局与规划能力,增强了队员们对所学知识的认知与理解,培养了他们敢想敢做的优秀品质,为将来的学习和生活奠定了基础。本次设计成果将为2019级新生提供入学流程、校园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情况介绍,以帮助新生对大学生活有所的认知,引导他们对四年的学习和生活做出合理的规划。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