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简报四十一】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革命精神

时间:2019-07-20浏览:315设置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革命精神

 ——记机电工程学院“踏访烈士故里,追寻红色精神”团学干部实践小分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把团学干部培养成为政治素质高、专业能力强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提升团学干部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近日,机电工程学院“踏访烈士故里,追寻红色精神”团学干部实践小分队奔赴商丘永城市陈官庄淮海战役纪念馆,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参观活动。

714日,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实践小分队队员们步入纪念馆,馆内各种展品和历史场景再现了革命先烈奋不顾身、英勇奋战的历史画面。讲解员讲解极其透彻细致,队员们也认真聆听、仔细学习和观看。接着,队员们继续参观了当年人民生活和队伍上前线战斗等场景模型及报纸、信封、历史事件照片等珍贵的资料。这次参观学习活动开阔了队员们的视野,激发了队员们的奋斗热情。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用自己最大的努力把握时代机遇,不断提升自我,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本次实践活动丰富充实了队员们的暑期生活,提高了队员们的思想政治素质,增强了队员们的民族自豪感和社会责任感,激发了队员们的爱国情怀,鼓励他们用更饱满的奋斗热情投入到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