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简报七十一】走访企业师生同行

时间:2019-07-26浏览:156设置


走访企业师生同行

——记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研究生社会实践


民营企业是富民之基、强省之本,是推动河南经济发展的生力军,系统掌握我省民营企业发展现状对于预测民营企业发展趋势,对推动民营企业又好又快发展至关重要。近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组织了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王燕翔书记与谢栋梁老师带领三名18级研究生走访长申集团大张公司和恩梯恩精密轴承有限公司。

716日上午,一行人到达大张公司,先后参观了大张超市、大张物流园以及大张总部,公司人事主管与总经理亲自进行接待。大张公司是一个部署物流、零售、餐饮、食品生产等全方位供应链的企业。在走访过程中,队员了解了该企业发展战略以及企业技术需求,并结合大学生就业,感受到大数据与相关人才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

下午,实践小分队又前往了恩梯恩精密轴承有限公司,公司徐经理热情接待队员们。该公司主要负责精密轴承及相关零部件的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以及来料加工的相关业务与自产产品的进出口业务。通过徐经理的讲解一斤与相关人员交流,队员们了解了民营企业发展的相关国家政策、省级指导意见和具体到洛阳市的一些有效措施。

本次大型民营企业调查活动,通过调查我省大型民营企业发展现状,有针对性地指出河南大型民营企业所存在的问题,进而从政府、社会和企业三个层面分析影响其发展的制约因素并尝试提出解决办法;在调研、服务和宣传的同时,让队员们了解企业,参与社会企业劳动,提高实践能力,积累创新经验,为未来走入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