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简报七十六】寄情乡村,用爱支教

时间:2020-07-29浏览:194设置

郑州轻工业大学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简报(七十六)


寄情乡村,用爱支教

——记艺术设计学院“艺路有你”美丽乡村志愿实践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三下乡”精神,深入了解留守儿童现状,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77日到13日,艺术设计学院“艺路有你”美丽乡村志愿实践团前往禹州市花石镇观音堂小学开展了为期七天的支教活动。

开阔视野,因材施教。走进校园,一双双清澈的眼睛,让队员们感受到了孩子们强烈的求知欲。在观音堂小学领导老师的指导下,队员们制定了详细的教学计划,并付诸行动。除开设语数外文化课程以外还开设美术、书法、音乐和手工制作艺术课程,帮助孩子们挖掘和培养兴趣爱好,开阔孩子们的视野。

师生之间,燎原之情。师生情,人世间最美好的情意之一。在课堂上,队员们全身心投入其中,认真讲授知识,并与孩子们交流互动。课间操期间,队员们带领孩子们学习太极拳,孩子们表现出了强烈的兴趣。课下时光,队员们带领一、二年级的孩子们一起做小游戏,孩子们乐此不疲,队员们也十分开心,操场上不时地响起一阵阵爽朗的笑声。

呵护孩子,小事大爱。世界上并不缺少爱,只是缺少发现爱的眼睛。低年级的孩子们十分调皮,经常会因为一些小事争得面红耳赤,但遇到困难时孩子们会齐心协力解决问题。担任各班班主任的队员们每天都会去检查班级公共区域的卫生状况,孩子们每天也会早早来到学校,自觉打扫卫生。队员们时刻都在关注着每位学生,有孩子受伤时,及时出现在他们身边,并细心地清洗包扎伤口。这些小小的举动,无不透露出了队员们对孩子们发自内心的关爱。

筑梦成长,千里寄情。通过此次爱心支教志愿活动,队员们给观音堂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欢乐,教会了孩子们知识,培养了孩子们的兴趣,身体力行地让孩子们感受到这个社会给予的关注与关心,给孩子们温暖和前行的力量,让孩子们学到了课本以外的东西,同时也收获了友谊和快乐。在本次实践活动中,队员们不断总结经验,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用实际行动来诠释当代大学生“青春是用来奋斗,青春是用来回忆”的优秀精神品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