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我校圆满完成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志愿服务工作

时间:2019-09-19浏览:61设置


由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主办,河南省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于98日至16日在郑州成功召开。为助力此次民运会的顺利举行,我校按照赛会执委会社会工作部的部署和安排,于今年4月份以来通过推荐、面试、体检、线上线下的通用培训和专业培训、考试等层层选拔共招募354名赛会志愿者(含12名教师志愿者)参与到本届赛会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志愿者们全力以赴,圆满的完成了赛会开幕式与闭幕式坐席区的各项任务。

815日以来,我校的赛会志愿者们放弃假期,提前投入到赛会的各项准备和服务当中。期间,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贯彻不怕苦、不怕累的雷锋精神,在烈日炎炎的条件下进行了一次又一次的演练,完成了每次的搬运物资、摆放观众物品、引导观众入场与退场、现场秩序维护和气氛带动、演出后垃圾的清理等各项工作任务,从等待观众入场到观众离场最长要保持近6个小时的挺拔站姿,工作结束回到学校也经常是凌晨时分,他们用最真诚的微笑和饱满的热情共参与了开闭幕式5场大型演练和2场正式演出,人均服务270个小时,服务近7万名观众。过程中,校团委和各学院也通过不同的方式向参与服务的志愿者表示关心和鼓励,志愿者们也在本次志愿服务工作中增进了友谊,在汗水中懂得了团结协作,在奉献中收获了快乐。

以青春志愿之名,赴民族盛会之约。我校的志愿者们在本次服务中始终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本次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提供了专业、高效、出彩的志愿服务,得到了执委会社会工作部以及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时代风采,展示出我校志愿者无私奉献、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奋进新时代,中原更出彩”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