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我校无线电协会团支部举办“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 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19-09-24浏览:125设置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根据团省委《“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方案》文件要求和学校迎国庆系列活动安排,9月22日上午,我校无线电协会团支部在科学校区举办了“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河南省“青马工程”培养班第一片区学员及我校2019-2020学年“青马工程”培养班全体学员观摩参加,团省委副书记王笃波、校党委副书记马英出席该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主题升旗仪式教育电子博物馆现场教学部分。上午9:30,在全体成员的注目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向迎风飘扬的国旗行注目礼随后,政法学院鲁奕辰同学作了题为《守初心担使命,砥砺奋进新时代》的国旗下的演讲,带领大家重温共产党人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奋斗历程。明确表态当代青年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进程中要肩负责任和使命,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素养,勤奋刻苦学习,坚持知行合一,争当先锋模范,甘于奉献社会,守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接着,全体成员重温入团誓词。升旗仪式结束时,全体师生齐声歌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深情祝福。

在现场教学环节,郑州轻工业大学电子博物馆负责人、退休教师刘智宏饱含深情地向大家介绍了博物馆珍藏的各时期通讯设备我国通讯技术发展史,通过一件件实物讲述了我国通讯技术从落后到赶超再到引领世界的发展历程,大家由衷的为祖国近年来的飞速发展感到骄傲和自豪。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接受了一次“沉浸式”的仪式教育,有助于提升团员青年的历史使命感激励和引导广大学子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树立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与中原共出彩的责任担当,开拓进取、奋发向上、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