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召开2019级新生团支部基础团务工作培训会

时间:2019-09-28浏览:126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提升2019级新生团干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92627日,校团委分别在东风校区教三楼103和科学校区学生活动中心208组织召开了2019级新生团支部基础团务工作培训。校团委工作人员、各学院团学工作骨干、2019级各班级团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校团委书记葛勋首先做动员讲话,葛书记向大家讲述了中国共青团的重要作用和使命,强调共青团是党的忠实助手和后备军,广大团干部特别是新生团干部要深刻理解这一精神内涵,始终把学习作为第一要务,争做学习求知的带头人;要牢固树立求真务实的精神,增强责任感,努力塑造团干部新形象,做广大团员青年的表率、楷模和领路人;要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风,遵守纪律,在培训中带着问题思考,围绕问题学习,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切实提高自身素质,提升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随后,团委王耿华老师围绕班团一体化、三会两制一课、团组织关系转接、第二课堂成绩单、主题团日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等方面工作做了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会是我校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推进一心双环组织格局和班团一体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促进团组织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对提升大一基层团组织骨干业务能力加强基层团的组织建设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