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我与祖国共奋进、砥砺使命勇担当”主题升旗仪式

时间:2019-10-14浏览:68设置


 旭日初升,朝晖尽染。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通过“沉浸式”“嵌入式”的仪式教育和特色活动引领广大青年厚植爱国情怀、践行初心使命,1014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广大青年学子齐聚东风校区国旗台前,举办“我与祖国共奋进、砥砺使命勇担当”主题升旗仪式。尽管深秋寒风肆虐,但同学们精神抖擞、神情昂扬,以高昂的士气启航新学期。

 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们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场的所有人向国旗行注目礼,深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

 我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018级吕璐同学作《我与祖国共奋进、砥砺使命勇担当》的主题演讲。她以近期热映的《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为例,引领大家回顾了祖国70年的壮丽奋斗历程和感人瞬间,号召广大青年学生“不忘‘爱国’初心、厚植报国张力,不忘‘梦想’初心、凝聚时代伟力,不忘‘奋斗’初心、激发奋进动力,不忘‘求学’初心、富集青年智力,不忘‘创新’初心、彰显青春活力,不忘‘修德’初心、涵养人格魅力”,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此次升旗仪式,既是一场对全体同学走上新征程、开启新奋斗的动员大会,更是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课。通过“沉浸式”的仪式教育,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少年,回眸历史、瞩望未来,在坚定的目光与嘹亮的歌声中,根植爱国主义情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