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举办道德讲堂之“庆七十华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

时间:2019-10-21浏览:155设置

1018日,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于二教808室开展道德讲堂之“庆七十华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2019级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回顾七十年辉煌成就”、“观看七十周年大阅兵”、“谈七十周年心中感想”、“爱国知识竞答”、“爱国朗诵”五个流程展开。首先同学们以阅读文字的形式回顾了建国70周年以来的辉煌成就。接着参会同学一起观看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阅兵仪式的剪辑内容,感受祖国的繁荣富强、中华儿女的团结一心。在“谈七十周年心中感想”环节中,两名学生代表发表了对建国以来的成就的感受,他们表示要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努力奋进。在爱国知识竞答环节,同学们踊跃参加,在问答中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有关国家的发展问题。田培霖等六位同学带来的朗诵铿锵有力、慷慨激昂激起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

本次活动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促进了同学们文明行为养成、加强了人格修养,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文化自信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