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迢迢万里客,共述故乡情”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19-10-21浏览:72设置

为了向同学们介绍和展示各地的风土民情,展现祖国的万里河山以及多彩的民族文化,增强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1017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东一楼218举办了以“迢迢万里客,共述故乡情”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我院2018级、2019级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主持人对活动主旨及参赛流程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阐明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接下来十二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们依次上台,通过PPT、视频以及方言歌曲等,凭借自己的特有风采,向大家介绍了他们所热爱的家乡独特的风土民情、美味特产、民族服饰等。故乡的山山水水和善良的人民,各地的风土人情也各不相同,各具特色,让在场的同学们对家乡的传统文化和风俗民情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深深感受到了祖国各地的传统魅力。随后,评审组对参赛选手进行打分并进行了颁奖。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增强了同学们对自己家乡文化的认知与自豪感,促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同学关系更为融洽;同时也可以感受到中国的幅员辽阔,中华民族文化的多元性、丰富性,增强了同学们对国家、对民族、对家乡的热爱,帮助同学们打好人生底色,进而在全社会营造健康向上的思想道德主流,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