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日活动】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多措并举深入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19-10-28浏览:44设置

为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自10月中旬开始,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各团支部深入开展了一系列“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团日活动。

一次主题班会,凝聚思想共识。活动采用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使全体同学充分认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意义,坚定学生理想信念,激发爱国热情,让主题班会更有亲和力、吸引力、感染力。

一次诗歌朗诵大赛,激发责任担当。学院组织开展以“庆七十年华诞,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的诗歌朗诵大赛,结合配乐、图片、视频等形式,讲述对国家、学校的情感。从而进一步激发学生爱国爱校的情感,树立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争做一名有责任感、有担当精神的大学生。

一次知识竞赛,深化爱国热情。通过对党史、国史的知识竞答,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情怀教育和感恩教育,让学生养成自尊自爱和诚信做人的良好品德,不忘初心,做一个有理想有目标有追求的新时代大学生。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把个人的奋斗不息与祖国的不断发展强大紧密结合起来,用自己实实在在的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致敬,用奋斗的足迹在祖国的发展史上划出精彩的人生轨迹。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从形式上丰富了基层团组织的活力,再一次将我院广大青年团员的思想觉悟、精神风貌、作风建设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