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青春建功新时代——我校“青马工程”培养班学员走进黄河博物馆参观学习

时间:2019-11-18浏览:124设置

为进一步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深入实施,1116日上午,我校组织2019-2020学年青马班学员走进黄河博物馆参观学习,共同感受中华民族在与黄河水患的斗争中展现出的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思想。

学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进入黄河博物馆,依次参观了序厅、流域地理、民族摇篮、千秋治河、治河新篇、和谐之路六个展厅。600余幅照片、丰富的历史文献及珍贵的文物标本充分展现了黄河流域的地理、地貌、气候等自然概况,母亲河黄河曾孕育的光辉灿烂的中华文明,以及黄河流域文明发展、水患治理、生态保护等历史变迁。参观过程中,学员们通过讲解员的讲解重温了历代治河名家的事迹及人民群众同黄河水患斗争英勇事迹,他们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感染着每一名学员。通过参观大家学习了以“战天斗地的坚韧意志、热爱家乡的爱国情怀、尊重自然的科学品质”为核心的黄河精神,更加坚定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担使命,青春建功新时代的理想信念。

此次实地参观学习是我校2019-2020年度“青马工程”培养计划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对照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标准,引导青马学员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学、知上下笨功夫,既读课堂上的“有字之书”,也读课堂外的“无字之书”。在思、信上下苦功夫,不断锤炼思想品格,努力成长为新时代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