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培训】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举办团课第三讲之基础团务培训

时间:2019-12-02浏览:62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团支部的组织建设,强化团员干部意识,1128日,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在化工楼218开展团课第三讲之基础团务培训,此次团课由分团委副书记赵梦婕老师主讲,1819级全体团学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团课从共青团组织的基本认识,共青团组织功能实现要面临的挑战以及共青团组织的思想引领工作三个方面展开培训。赵老师首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共青团的性质、属性和职能,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工作的论述对团学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接着赵老师强调了组织重构对大数据时代共青团开展工作的意义以及在大数据时代市场化、全球化、网络化三峰叠加下,共青团组织功能实现所面临的挑战。赵老师引用习近平主席“共青团要做好青年思想引导工作、增强吸引力和凝聚力,必须站在理想信念这个制高点上”为同学们讲解作为共青团员的思想引导工作。她呼吁团学干部要牢记身上的责任与使命,正确理解共青团思想引领工作的现状和问题,积极进取,勇于创新,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展现我院青年团员的风采。

  本次团课的举办,加强了我院团支部建设,提高了团学干部的整体素质。我院将重点聚焦青年思想引领工作,以“立德树人、服务大局”为目标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为我院青年团学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