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日活动】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19-12-03浏览:24设置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弘扬时代楷模精神,增强同学们的使命意识。1128日晚上,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在四教楼503开展了“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材料物理1901班团支部和材料物理1902班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团支书首先讲述了榜样的内涵与意义,并与同学们一同观看了《感动中国十大人物》的部分片段,帮助同学们更深刻的理解榜样的力量,引导同学们树立榜样意识,随后,18级的两位学长讲述了自己学习奋斗的故事以及学习经验,激励同学们用奋斗谱写青春,接着进行“以身边典例激励身边人”自由演说环节,共有三名同学分享了自己和榜样的故事,展现了榜样对自己的人生道路产生的重大影响,激发了同学们奋斗奉献的热情。活动的最后,团支书与同学们就问题“在大学我们要如何发挥好榜样力量”进行了探讨,得出我们要学榜样,找差距,添动力,促发展,认真规划好自己的大学四年,担起自己肩上的使命,为祖国更好的明天而奋斗。

此次活动,激励同学们向时代榜样学习,向时代楷模看齐,将榜样传递出的力量、勇气、动力转化为学习工作中的认真尽责,使同学们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努力让自己成为祖国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