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青春筑梦踏歌行,不负韶华爱国情——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纪念“一二•九”爱国主义运动辩论赛

时间:2019-12-03浏览:31设置

为培养大学生辩论人才,倡导开拓自由的思想精神,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1130日晚,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东一楼218举办了以“青春筑梦踏歌行,不负韶华爱国情”为主题的辩论赛,我院2018级和2019级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主持人阐述比赛规则后,参赛选手信心满满地进入比赛。双方就“大学生在工作中,经验和创新哪个更重要”的问题展开辩论。正方认为“经验更重要”,反方则认为“创新更重要”。随后进入到紧张的攻辩环节,双方选手各不示弱,经过激烈的唇枪舌战之后,第一轮比拼结束。双方争锋相对,据理力争,现场气氛达到白热化状态。在紧接着的自由辩论中双方辩手妙语连珠,旁征博引,精辟幽默的语言更是掀起了全场的高潮,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评委团进行打分点评,强调在辩论过程中选手要注意礼貌问题,尊重对方辩友,问题要简明扼要,抓住对方的漏洞加以攻击。活动在对获奖选手的颁奖和所有参赛人员的合影留念中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的开展,一方面使同学们更好地融入了大学生活,展现了我院学生的青春风貌,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另一方面,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自信以及思辨能力,培养大学生集体主义意识和爱国情操,为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和应用性人才能力培养做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