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机电工程学院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系列活动之“守初心,担使命,砥砺奋进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

时间:2019-12-03浏览:94设置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加强青年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继承革命传统、弘扬民族精神、牢记使命担当,121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东一楼200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系列活动之“守初心,担使命,砥砺奋进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2018级、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比赛中,参赛选手个个热情澎湃、激情昂扬,他们用流畅的文字,饱满的情怀,展现着最富活力的青春姿态。有的同学以“以青春之我,秉持薪火,奋进新时代”为题描绘了“立志当立天下志,建功当趁青春时”的爱国热情;有的同学带领大家共同了解了一二·九爱国救亡运动中,为拯救国家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们;有的同学以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为引,向同学们描绘了自己心中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选手们慷慨激昂的心声,赢得了在场评委与学生的阵阵掌声。

本次演讲比赛,加强了同学们对一二·九运动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及民族自豪感。通过活动,引导同学们缅怀爱国之举,传承强国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奋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