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政法学院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19-12-04浏览:30设置

为弘扬宪法精神,提高宪法宣传效果,在第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政法学院12月4日中午在清苑餐厅广场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构建法治校园”为主题的“12·4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过程中,政法学院普法宣传志愿者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现场宣讲、法律答疑征集签名等形式,引导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志愿者向同学们普及宪法知识,详细介绍宪法修正案的主要内容以及十九大报告中相关的宪法内容,重点讲解了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利、宪法的作用、宪法的发展历程、宪法日由来等相关知识。针对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法学系主任张威老师、法学系汤富强老师、吴永辉老师在现场进行了详细的答疑解惑。随后,同学们在宪法宣传条幅上郑重签名,他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学习宪法知识,维护宪法权威,将法治意识融入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为构建法治社会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的开展,深入推进了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在广大师生中积极营造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氛围,为构建文明、法治校园奠定坚实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