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政法学院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之模拟庭审活动

时间:2019-12-06浏览:32设置

   为进一步弘扬法制精神,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政法学院于12月5日下午4:00在模拟法庭112室举行模拟庭审活动,政法学院法学专业老师、各年级辅导员及我校各院系学生共计160余人观摩了此次活动

 本次模拟庭审选取于欢案为原型的典型案例,分为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法庭判决等阶段。在法庭调查阶段,采取一证一质的形式,由公诉人辩护人举证,证据经各方当事人质证后交由审判员审查,随后进入激烈的法庭辩论环节,控辩双方据理力争激烈交锋,审判长审判员耐心询问仔细聆听,公正严明通过近一个小时的法庭审判,案情剥丝抽茧,最终得到公正的判决。在庄严肃穆的庭审现场,同学们惟妙惟肖的展示了法律工作人员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公平公正的工作原则,所有在场的旁听人员都融入到整个审判过程中给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教育课。最后,法学系主任潘成林老师进行现场点评,他对同学们的综合表现给与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其中的不足之处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实践过程中更加注重细节把握,如提升公诉方和辩护方的辩论技巧等。

 本次活动的举办,为学生提供了实践平台,引导学生在实践中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对于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建设法治校园奠定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