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机电工程学院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主题辩论赛

时间:2019-12-09浏览:28设置

为培养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激发学生的爱国激情,127日至8日,机电工程学院在西三楼215开展了以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为主题的辩论赛,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辩论赛共有七支队伍参加初赛,在比赛中,辩手们结合社会热点问题,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治愚和治贫哪个更重要”、“友谊的真谛是同甘还是共苦”、“理性爱国,政府引导更重要还是公民认知更重要”三个问题分别展开辩论。正方辩手从实际出发,引用实例;反方辩手频频提出问题,全力反击。辩手们回眸历史、引经据典、据理力争,双方你来我往,针锋相对,可谓棋逢对手。双方的精彩辩论一次次掀起赛场高潮,现场不时响起阵阵雷鸣般的掌声。

本次辩论赛的举办不仅加强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同时也锻炼了学生的辩论能力、合作能力和思维反应速度,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进一步引导青年大学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