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振兴中华——我校举行国家公祭日升国旗主题教育

时间:2019-12-13浏览:114设置


今天是第六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清晨,我校分别在科学校区主教楼广场和东风校区图书馆广场举行了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国家公祭日升主题教育,两校区一千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6点50分,主题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踏着整齐坚定的步伐走向升旗台伴随着庄严的国歌,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表达了对党与祖国的无限热爱随后,全体人员向南京大屠杀的无辜死难者、向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向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默哀。默哀仪式后,大家纷纷在印有“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砥砺前行”的横幅上签名,表达当代大学生不忘国耻、珍视和平的情怀。接着,两校区团员青年代表分别做国旗下的演讲,揭露了日本帝国主义惨绝人寰的暴行。那段血与泪的记忆,我们不能忘!不可忘!不敢忘!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只有真正了解历史,才能正确认识历史,只有以史为鉴,才能面向未来。中国人民从来都是宽宏和包容的,今天的铭记,不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是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珍视和平号召同学们勿忘国耻,珍爱和平,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自觉肩负起时代所赋予的使命与责任,在实现民族复兴的新征程放飞青春梦想。

升国旗主题教育是我校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活动的举办有利于引导青年学子关注历史,反思历史,牢记历史中厚植爱国情怀,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自觉将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发展之中,将个人理想奋斗融入祖国建设之中,将个人的青春梦想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与祖国和时代同行,勇做时代弄潮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