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培训】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团校培训第三期团课

时间:2019-12-19浏览:30设置

为引导我院团员青年充分感悟“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核心要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积极传播者1217日,机电工程学院在东一楼200开展由我院李一浩老师主讲的团校培训第三期团课,各年级班委、学生会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

在团课上,李一浩老师围绕“以青春之我,践爱国之情”的主题,从“什么是爱国”、“怎么去爱国”、“专业和爱国有什么关系”等七个方面,列举鲁迅先生、路遥先生等名人事迹,结合爱国歌曲、爱国电影、历史纪录片、名人访谈以及个人经历,向大家讲述了他对爱国的深刻理解。李一浩老师通过分享同学们热议的《奇葩说》案例,阐释“学会分析问题的能力”和“掌握解决问题的能力”对个人发展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将小我融入大我,将青春献给祖国,合理规划宝贵的大学时光,全面提升个人素养。

通过本次团课,引导同学们延续爱国情,弘扬强国志,践行报国行,主动担当起国家和民族的责任,把学习奋斗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结合起来,与祖国共成长,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