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战“疫”有我在,青春勇争先——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线上“抗疫”系列主题团课

时间:2020-03-02浏览:1904设置

疫情当前,青年学生在疫情防控中作为重要力量,肩负着光荣的使命、责任和担当。经济与管理学院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工作广泛动员各级团支部和青年学生行动起来,迅速开展各类线上特殊团课,各个年级组织了形式多样的线上主题团课活动。

221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姚少华利用腾讯会议平台直播了一堂题为“战‘疫’有我在,青春勇争先的主题团课。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团员青年参与了这堂特殊的团课。一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改变了我们原有的相聚方式和过年模式,面对这场抗击疫情阻击战,本次团课“紧跟党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并肩战“疫”,团员青年勇争先”“战“疫”有我在,励志勤学担使命”三方面讲述了疫情防控中白衣逆行者、广大青年干部的感人事迹,正确引导广大团员们以疫为鉴,坚定信心,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肩负起青年的使命、义务、责任和担当,励志勤学,在磨难中成长,经管学子们也用青年人自己的方式为战“疫”的胜利加油助力

  

2月20日至28我院各班级团支部也以主题研讨、线上直播等多形式开展“战‘疫’有我系列新学期第一堂线上团课。在我院广大青年同学中开展网络研讨,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先进典型和感人故事,掀起团员青年的学习热潮,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真正扛起自己的那份责任,争当防疫“宣传员”、“调研员”、“战斗员”、“服务员”,让青春被赋予更美的意义

  



此次云团课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我院团组织的基层建设,提升了基层团支部的组织力与引领力,培养了各团的责任担当意识。在这场青春战“疫”的特殊团课中有所学、有所悟、有担当、有作为,学习、体会、感悟青年担当与青春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