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自古英雄出少年”线上主题团课

时间:2020-03-05浏览:142设置


为了提高当代在校大学生对于少年马克思的认识,弘扬社会正能量,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教育,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27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分团委书记张智勤带领团学干部走进了一场“自古英雄出少年”的线上主题团课。

“十七岁,我们都还正在读高中。当时的你,是豪情万丈、慷慨激昂,立志干出一番大事业;还是默默无闻、埋头苦读,安于做一个平凡少年?青年朋友们,当时的你,对自己的未来是否有了清醒的认识和安排?”……张老师声情并茂,用洪亮而又充满朝气的声音向各位同学传递“少年马克思”的成长成才之路。疫情当前,张老师鼓励团员青年们记录见证的、经历的防控工作感人故事,线上展示共同抗“疫”的决心;鼓励团员青年们坚定信仰,热爱祖国,积极宣传正能量;教育引导学生充满信心、积极应对,在战“疫”中感知国家的力量、人民的真情。

通过本次团课活动,同学们更加走近了马克思以及他的思想,感受到了伟人身上的精神品质。少年马克思的精神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人,在追寻伟人奋斗历程及人生坎坷的过程中,大学生们能够学习到他们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和生活理念。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团员青年们纷纷呼吁认真遵守规定,积极行动起来,为疫情防控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传递社会正能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