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郑州轻工业大学“讲好疫情防控节能故事”微视频、摄影及征文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0-03-12浏览:679设置

各学院分团委、团员青年:

为积极宣传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绿色发展、壮大节能环保产业等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积极倡导绿色生活,提升全校师生积极参与节能减排、构建文明节约型校园建设意识,现决定在全校范围内举办郑州轻工业大学“讲好疫情防控节能故事”微视频、摄影及征文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党的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为引领,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利用互联网媒体优势,以校园学习生活为载体,征集贴近生活实际、发生在身边具有节能文化内涵的文章、微视频和摄影作品,讲好节能故事,同时,结合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我校开展的“宅出‘轻青’正能量,众志成城战疫情”系列团日活动的通知,以小见大体现疫情期间节能故事的变化、变迁和发展,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智慧。

二、活动主题

讲好疫情防控节能故事,倡导绿色环保健康生活

三、活动时间

1.作品征集截止时间:2020年5月1日

2.获奖作品评选时间:2019年5月5日至7日

四、作品要求

(一)微视频

1.微视频作品形式可以是微电影、纪实短片、公益广告、动漫等,要求内容精炼、节奏紧凑。时长要求:15秒—2分钟。

2.微视频作品应采用高清格式,文件不超过100M,分辨率不得低于1280*720(16:9)或960*720(4:3),码率不得低于5M/秒,格式以MOV、AVI或MP4等主流高清通用格式为主;动漫参照以上要求转换为AVI、MP4等视频格式提交。

(二)摄影作品

摄影比赛分实景拍摄和平面设计两类:

1.实景拍摄作品要求

1)作品可以单幅和组照两种方式,每组上限为9张。

2)作品应采用JPG或TIFF格式,每张不小于2M不大于8M,分辨率不低于300dpi。

3)纪实作品不得改变原始影像(仅可作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的适度调整),不得作合成、添加等移动像素处理。

2.平面设计作品要求

1)作品种类包含包括海报、包装、书籍、插画等设计范畴;

2)作品尺寸指定为A4(210×297mm);文件格式为jpg;色彩模式为cmyk;分辨率为300dpi;构图横竖均可;设计说明需写在报名表中。

(三)征文作品

稿件应围绕绿色节能主题,以“讲故事”的方式发现和挖掘发生在身边的疫情防控节能故事、绿色环保健康生活,文体不限,表现形式和内容新颖,作品健康向上,能够触发情感,激发共鸣,引发热议,易于宣传,切实提升民众节能意识。

五、奖项设置

根据微视频、摄影作品及征文各评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及优秀奖若干,征集的优秀作品将推送参与2020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评选及巡展。

、报名方式及作品提交

1.本次比赛面需提交电子版《参赛报名表》(见附件)及作品,作品提交标题格式统一为:“讲好节能故事微视频/摄影大赛/征文参评作品-作品名-作者名-单位”。

2.教师参赛作品发送至邮箱:zzulitw@163.com

联系人:朱一帆

联系方式:18695888592

3.学生参赛发送至邮箱:zzuliwlcjh@163.com

联系人:郭春起

联系方式:18502698040

七、注意事项

1.征集活动要遵守法律法规,创作单位和个人应为原创作品,不得抄袭、模仿。

2.参选作品紧扣主题,以能源资源节约和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为重点,传播节能低碳环保理念,倡导勤俭节约行为。

3.本次征集活动拒绝任何可能与国家法律法规相抵触的作品。

 

                                            后勤保障服务中心 校团委

                                               2020年3月11日


参赛报名表.doc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