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播种绿色希望,保卫美丽蓝天——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组织观看植树节公益直播活动

时间:2020-03-13浏览:133设置

草长莺飞,春回大地,在我国第42个植树节到来之际,为增强广大师生的环保意识,养成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号召师生们共同观看以“播种绿色希望,保卫美丽蓝天”为主题的直播植树活动,全院师生踊跃参与。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主办,在快手(青春河南)、微博(河南共青团)、哔哩哔哩(河南共青团)三大平台进行网络直播。通过直播画面,春天带着绿色的气息向同学们走来,春风吹绿了枝头上的嫩芽,吹起了地上的花草,也吹动了同学们的热情。志愿者为同学们讲解了植物的种植技巧、植物的习性与培育方法等,并对一些植物的特殊种植方法进行现场演示。活动还开启了“绿色领养”环节,鼓励同学们携起手来,亲身参与植物种植,大力传播环保理念,唤醒全民环保意识,积极践行生态保护。直播结束后,同学们兴致勃勃地通过各类社交平台展示自己培育的花草树木,在网络上呈现出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

本次公益直播活动使我院学生深入了解到植树节的意义以及环保的重要性,激发了其爱林造林、积极参与生态环保实践的热情,号召更多学生参与到保护生态环境、宣传环保知识的氛围当中,展现出优秀青年卓越的思想品质和杰出的精神内涵,为绿色生态环境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