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制度自信 凝聚抗疫力量——我校青马班开课

时间:2020-03-15浏览:935设置

疫情防控期间,团委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作用,向广大青年团员提出“停课不停学、不停团建”的倡议,启动“轻大云团课系列网上课堂,邀请团干为青年学生讲述抗疫思政课。

3月14日晚,2020年郑州轻工业大学“青马工程”培养班云课堂在腾讯会议开播。团委杨阳和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团干孟牒担任主讲。活动伊始,两位老师带领青马班成员分别在各自云端观看学习了团省委推送的新一期示范团课《全民战疫与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随后两位老师带来了自己的微团课,跟同学们一起进行交流分享。

团委杨阳老师结合3月9日的思政大课和3月13日团河南省委推送的《全民战疫与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主题团课的主要内容为同学们带来了《抗击疫情爱国力行》微团课。课堂中老师从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全民战疫凸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和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三个方面与同学进行交流。通过学习交流引领青马学员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孟牒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分享思政大课和主题团课后的学习感悟。她说到,一堂思政课,一张大考卷,一份报国志,一生砥砺行。抗击疫情,凸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大的制度优势;战胜磨难,中华民族越挫越勇,不断成长;攻克时艰,中国青年勇担战疫使命,奉献青春力量。她号召同学们,作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要把这次抗击疫情当做学习的机会,将个人与国家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把个人理想融入到伟大中国梦的实现进程中,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最后她结合即将到来的世界读书日,她推荐《霍乱时期的爱情》,《傅雷家书》,《谁的青春不迷茫》三本书,鼓励广大团学青年,要勤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与书为伴,汲取丰富精神营养,浸润美好心灵。

面对突袭而来的疫情,党和国家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极大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深刻的感受到作为一名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同时纷纷表示作为青马班的成员更应该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主动担当、不负韶华,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