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学习《全民战疫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主题团课

时间:2020-03-16浏览:1180设置


近日,我校组织全校团员青年通过电脑、手机等工具在线收看了团省委推出的《全民战疫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主题团课,并通过微信群、QQ群等工具展开讨论、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此次网上主题团课是由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向明教授主讲。王教授从全民战疫凸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自信来自哪里、全民战役,中国跨入社会治理新阶段三个方面,为我们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制定了“坚定信心 、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方针。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国上下一盘棋,亿万中华儿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共克时艰,体现出了强大的国家动员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这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

 此次主题团课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鲜活的论证,同学们收获颇多,纷纷表示作为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的见证者,充分认识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作为团员青年,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主动担当、不负韶华,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把青春书写在祖国大地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