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共青团系统召开团省委十四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暨重点工作网络研讨推进会

时间:2020-03-28浏览:308设置

327日下午,我校共青团系统在腾讯平台召开网络会议,传达学习团省委十四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校共青团近期重点工作,要求全校共青团系统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对标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工作重点,用好抗疫活教材,推团的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分团委负责同志参加网络会议。

会上,景志勇老师传达领学了团省委十四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并对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用好抗疫活教材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王银峰老师和方娜老师结合分管工作分别通报了我校“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筹备、共青团助力青年就业、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阶段基层团支部规范化建设、五四评优选树、清明网上祭英烈、线上阳光体育活动等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随后,各学院分团委负责同志围绕用好疫情教材引领制度自信、创新主题团日活动形式、全面深化青年大学习、共青团服务青年就业创业、持续推进双创工作、新媒体耦合助力团学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广泛分享了经验,达成了共识,为下一阶段团学工作扎实开展奠定了基础。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各项要求,把准工作主线,引领团员青年成长成才。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扛起担当尽责重任。各级团干部要采取多方面措施,尽快传达学习会议有关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团学工作特点,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全面对标学校各项工作,全方位开展好共青团工作。二是要提升“三力一度”,引领团员青年展现青春风采。各级团组织要根据全会阐明的“三力一度”工作要求,结合各单位团学工作实际,做好顶层设计,增三性、强三力、提一度,做实做细做强各项重点工作和日常工作。三是要用好“抗疫教材”,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充分利用疫情这个特殊教材,采取主题团日活动、青年大学习等形式,广泛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努力化疫情危机为教育契机,引导团员青年在困难和危机面前,与人民共命运、和时代同步伐。四是要创新工作形式,狠抓工作落实。要采取同学们易于接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上级有关精神和要求不打折扣落实到位;要培养好、使用好学生干部,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引领作用,以点带面,助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