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 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0-08-18浏览:2191设置

各基层团组织:

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将思想政治引领元素融入团的各类工作形态,形成全方位育人的良好局面,按照河南共青团沉浸式主题团队日活动标准化行动的安排部署,结合2020年全省和学校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现就开展“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主题团日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8

二、活动主题

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

助力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

三、活动内容

1.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精神、“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访谈实录等;

2.结合学习内容和社会实践,通过讲述“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镜头中的三下乡感悟”等形式,社会实践团团员学生依次交流发言;

3.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贺信精神作为重要环节,纳入主题团日活动,灵活开展;

4.指导老师总结讲话。

(除上述内容外,可结合社会实践实际设计添加自选动作)

四、相关要求

1.突出主题。聚焦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深入的社会实践,引导团员学生接受“沉浸式”精神洗礼,从内心深处打牢制度自信的根基,不断激发青春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生动实践。

2.创新形式。面对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要求,按照“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就近就便的要求,结合各社会实践项目活动开展实际,鼓励采取线上形式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3.务求实效。坚持严实作风,认真开展主题团日活动,要力求实效,反对“形式主义”。活动结束后,各基层团组织要认真总结活动开展情况,全面整理汇总活动视频、图片、文字等相关资料,并于828日前报校团委邮箱。

联系人:杨  阳(13938408789    迪(19939325958

  箱:zzulitw@163.com

 

共青团郑州轻工业大学委员会

202081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