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简报七十七】通基层,执长笔,广传深意

时间:2020-09-02浏览:87设置

郑州轻工业大学2020年“三下乡”社会实践简报(七十七)

通基层,执长笔,广传深意 ——记《轻大青年》编辑中心暑期社会实践宣传报道小分队

为及时跟踪、报道我校各社会实践团队活动开展情况,扩大暑期实践的影响力,《轻大青年》编辑中心在校团委指导下组建了暑期社会实践宣传报道实践小分队,以中青校园为主阵地,对各实践团队提交稿件进行审核,确保各团队实践活动得到及时准确的宣传报道。宣传报道实践小分队首先线上集体学习了社会实践相关文件精神和稿件审核注意事项,明确了宣传报道工作任务。接着,团队成员开始了紧锣密鼓的稿件审核工作,为确保稿件能够达到发布要求,团队引入三审三校发稿制,对接收到的稿件反复进行审核与修改,并积极与各实践团队通讯员进行沟通交流,以确保稿件内容客观记录实践过程。经过团队成员的努力,目前中青网已发布我校各类社会实践稿件一百余篇,完成七十余期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的核发工作。

此外,报道团成员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实践活动,部分成员作为2020-2021学年校青马班学员,在完成稿件审核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参加“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告白祖国”等主题社会实践活动,他们分别在开封市双龙巷、沧州市吴桥县邓庄村、周口市川汇区等地进行实地考察与深入走访,深入调研家乡基础设施建设、城乡结构布局、现代农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同学们通过切身实践充分感受到了在党的领导下近年来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所取得的成果,由衷的为祖国的变化感到骄傲和自豪,进一步坚定了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信心和决心。

本次实践活动队员通过文字仿佛置身其中,感受着志愿者们实践中的所见、所闻、所感、所获;通过实践图片见证祖国的飞速发展以及脱贫攻坚成果。队员们发挥自己的特长,以一种特殊的方式投身实践活动,在服务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和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