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马学员赴网络安全科技馆开展实践教育活动

时间:2020-10-27浏览:189设置





1024日下午,校团委组织“2020-2021学年青年马克思主义马培养者工程”科学校区成员和青马学会会员前往高新区网络安全科技馆进行实践教育活动,青马实践指导老师及34名同学参与此次实践教育活动。

网络安全科技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立馆之本,秉持聚焦安全、支撑强网、服务产业、助力科普的建设理念,围绕个人、政企、社会等百姓身边的场景,设置了220余套展项和1700余件展品,围绕个人安全、政企安全、社会安全、综合竞技,从个体到国家,从微观到宏观等全方面、立体化展现了网络空间的安全场景。同时,网络安全科技馆通过高新科技手段,直观的向大众普及网络安全知识,集智能型、知识性、娱乐性、科技型于一体。我校青马学员和青马学会会员深入走进科技馆,对其中的网络空间安全场景进行了沉浸式体验。同学们对每一个展厅进行详细地了解,对一些项目模型进行实际操作,现场气氛较为活跃。

此次参观活动是我校“青马工程”培养方案中实践教育的重要环节。通过理论学习与实践教育相结合,青马学员和青马学会会员获取了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日后的生活中将更重视网络安全,规范网络言行,主动维护网络安全,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