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研究生会成功举办“与书为伴,研途璀璨”读书分享会

时间:2020-11-30浏览:46设置

11月29日郑州轻工业大学校研究生会组织的“与书为伴,研途璀璨”主题读书分享会在两校区举行,各学院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读书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本次读书会以分享书籍的方式开展,各院研究生参赛同学结合自身实际,通过ppt、演讲、与观众互动等形式,从中西人文、社会、经济等多个维度进行了细致讲述,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分享的书籍中《小狗钱钱》、《学会花钱》、《小岛经济学》等经济类书籍,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述方式引领非经济专业同学初探经济专业知识;《平凡的世界》、《大江东去》、《堂吉诃德》等人文类书籍,带领同学们感受人生百态;《明朝那些事儿》、《激荡四十年:中国企业1978-2018》等历史文学引导我们以史为镜,以史明志;《八次危机》、《逃避自由》等社会性文学要求大家扎根现实,努力奋斗。

此次读书分享会,积极响应了国家大力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号召,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促进优良学风、校风的形成,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引导同学们博览群书。今后,愿广大研究生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把读书作为一种生活方式,让书香溢满整个校园。

附:获奖名单.doc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