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校学生会组织中开展作风建设警示教育的通知

时间:2020-11-20浏览:42设置

各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

为贯彻落实《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和《关于落实共青团和学联对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指导管理责任的若干规定(试行)》,进一步深化学生会组织改革,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发挥学生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集中开展学生会组织作风建设警示教育活动。现将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 12 9

二、活动对象

校院两级学生会(研究生会)

三、活动内容

重点是学深悟透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认真学习全国学联第二十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修订的《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以及《关于落实共青团和学联对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指导管理责任的若干规定》的相关内容。

1.聚焦精神学习。要重点聚焦学习贯彻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从严治会,回应党的关心、社会的关注和同学的关切,凝聚改革共识,祛除顽疾陋习,勇于自我革命,建设朝气蓬勃的学生会。

2.明确职责定位。深刻理解《关于落实共青团和学联对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指导管理责任的若干规定》,压实主体责任,严格问责制度。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作为党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纽带,要持续将学生会改革向纵深推进以经得起检验的改革成效赢得同学信赖,彰显组织价值。

3.开展警示教育。以历年来学生会相关典型案例为依托,以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为单位,认真学习典型案例,牢记服务宗旨,建设根植同学的学生会,让组织形象崭新树立,使学生会工作人员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4.狠抓作风建设。要认真学习《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严格执行规定要求,校院两级学生会要自查整改,举一反三。学生会工作人员要胸怀崇高理想,恪守学生本分,涵养清风正气。

三、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以身作则。校院两级学生会要高度重视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学习的必要性、紧迫性,学深悟透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对标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修订的《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进行学生会组织章程修订,加强政治建设,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充分发挥好党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2.集中教育,全面开展。校院两级要集中时间覆盖全体校、院学生会工作人员开展作风建设警示教育,要严格执行规定,自查整改规范,塑造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

3.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各学院团委和学生会组织要营造开展学生会组织作风建设的良好氛围,运用网上平台宣传学生会组织作风建设的各项原则和要求,挖掘学生会组织成员的正面事件和典型人物,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导作用,同时积极正面回应、及时整改学生会组织出现的作风问题。

及时发布学生会组织作风建设警示教育活动开展的新闻。

请各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在 12  10 日前,将学生会组织开展作风建设警示教育活动材料发至学生会邮箱zzulixxsh@163.com

联系人:杨阳 86608202

附件1: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pdf

附件2:关于落实共青团和学联对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指导管理责任的若干规定.pdf

 

                                共青团郑州轻工业大学委员会

                              2020  11 1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