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郑州轻工业大学2020年度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1-21浏览:838设置

各学院团委基层团支部

为全面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的各项重要要求,提高工作部署的落实成效,根据团中央组织部《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暂行办法》(团组字〔2021〕1号)、共青团河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在全省集中开展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团要求,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集中开展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述职评议考核对象

各学院团委、基层团支部

二、述职考评时间、地点

(一)各学院团委

时间:2021年1月22日(星期五)上午9:00

地点:科学校区学生活动中心207

(二)各基层团支部

各基层团支部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由相应学院团委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述职与工作会议相结合、党团组织与青年代表评议相结合,3月19日前完成,并将考核结果及时上报校团委组织部。

三、述职评议考核内容

按照团中央“三力一度”工作部署、团省委“四工程一规划一清单”工作要求和我校共青团年度工作计划等方面,根据共青团及学生会组织改革要求和各团委年度工作目标,紧扣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基本职责落实情况,对本级团组织履行职责和工作情况认真述职,客观总结成绩、查找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措施。

四、考核方式

(一)各学院团委

1.考核组成:根据《郑州轻工业大学共青团工作2020年度考核方案》,包含团内评价(60%)、现场述职评议(40%)两方面内容。

现场述职评议时,团委书记结合定稿的述职报告内容,采用PPT汇报,时间限制在6分钟以内。

2.考核结果:校团委根据团内评价(占60%)、现场述职评议(40%)的占比加总后,形成各学院团委年度考核评分,对应划分“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

3.结果运用:综合评价等次为“好”的学院团委,可参评下一年度学校“五四红旗团委”评选,并从团费中支出2000元工作奖励经费综合评价为等次“较好”的,从团费中支出1000元工作奖励经费综合评价等次为“一般”和“差”的,校团委将约谈提醒、限期整改,并将考核结果及问题通报同级学院党委,团组织及其负责同志一年内不得参加团内评奖评优评先。

(二)各基层团支部

各学院根据学院实际情况,可以结合基层团支部“对标定级”工作,组织开展基层团支书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五、工作要求

开展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是团中央的明确要求,是大抓基层的重要抓手,各学院团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组织实施、扎实有序推进,把此项工作作为深入推动共青团改革的重要契机,充分展示工作成果,对标查找薄弱环节,在考核中查短板、找差距、促整改,进一步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提高工作部署的落实成效。

附件:1.《关于在全省集中开展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安排》

2.《郑州轻工业大学共青团工作2020年度考核方案》


 

共青团郑州轻工业大学委员会    

2021年1月2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