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助力产业脱贫,艺术点睛传统生活——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寒假非遗扶贫公益设计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1-02-03浏览:21设置

近日,艺术设计学院利用学生寒假返家乡契机,组建“河小文” 非遗扶贫公益设计志愿团,在河南省汝阳县和潢川县开展非遗产品调研和公益设计,助力国家脱贫攻坚战略。

活动中,同学们分别来到汝阳县花布鞋和潢川贡面的非遗扶贫工厂,对两种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了调查访谈。调查过程中,非遗技艺传承人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产品的历史和工艺特点,还向同学们展示了制作过程。民间艺人们的精湛技艺和非遗产品蕴含的丰富文化内涵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是艺术设计学院开展非遗扶贫公益设计志愿服务工作的环节之一。除了现场调查访谈之外,同学们的核心工作是围绕非遗产品开展公益性的包装设计,为非遗产品走向市场,助力当地脱贫贡献力量。目前设计工作已经形成阶段性成果,部分设计方案已经落地生产、投放市场,后续方案仍然在紧锣密鼓的完善当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