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文明用餐,营造社会新风—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1-02-05浏览:24设置

“俭则约,约则百善俱兴;侈则肆,肆则百恶俱纵”。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批示精神,大力宣传文明用餐理念,提升群众勤俭节约意识,近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食为天”志愿服务队深入基层一线,开展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的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师生志愿者们深入万科紫锦社区,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向社区居民宣传节约粮食的重要性,倡导每家每户都能做到“节约不浪费,光盘每一餐”。此外,志愿者们就家庭生活中的良好生活习惯和健康饮食方式,对居民们们进行了宣传普及,希望每个家庭养成健康科学的饮食习惯,物尽其用,杜绝浪费。

点餐适量,用餐“光盘”。志愿者们深入社区餐饮店铺,向消费顾客发放“光盘行动”倡议书,倡导大家从我做起,积极加入“光盘族”,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养成节约粮食、文明用餐的健康生活习惯。同时建议商户在醒目位置张贴或者摆放反食品浪费标识,提供小份餐等不同规格选择,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提醒,引导消费者按需适量点餐、文明用餐,防止和减少食品浪费。“作为餐饮工作人员,看到顾客把饭菜吃的干干净净是我们最开心的事,不仅节约了粮食,也是对我们的肯定,我特别认同支持光盘行动。”一名社区餐饮负责人告诉志愿者。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更让广大人民群众认识到浪费对个人和社会所造成的巨大损失,引导大家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践行节约美德,杜绝浪费行为。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食为天”志愿服务队将持续开展文明用餐倡导活动,努力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理念深入人心,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