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开展寒假大学生“返家乡”实践活动

时间:2021-02-25浏览:15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社会实践作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重要途径的作用,按照学校有关要求,软件学院以多种形式开展2021年寒假大学生“返家乡”实践活动。

  

寻访身边红色故事。实践活动中,软件学院团员积极参加,在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重走家乡红色足迹、追溯历史红色记忆、挖掘身边红色故事、体悟百年红色文化。他们走进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黄河博物馆等红色教育基地,追溯历史,用一张张鲜活的图片渲染着历史的印记,用一段段清晰的视频记录着英雄的斗争,用一篇篇独特的感悟彰显着青年学子的初心。

  

践行同心同力同战“疫”。软件学院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团中央、中央文明办、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号召,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去。在寒假中,2020级的部分新生积极参与到家乡的抗疫志愿活动,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和青春担当。

打造“云上红色课堂”。寒假期间,软件学院利用微信公众号推送1篇微团课、4篇微党课,强化了思想引领作用,进一步筑牢青年网络阵地。同时,推送3篇线上新春联欢会等文化活动,展现了团员的青春风采,受到广大团员青年的欢迎

此次寒假实践活动的开展,引导教育广大团员青年利用假期积极投身建设美丽家乡、发扬传统文化、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的伟大实践,在服务奉献中厚植家国情怀,在担当作为中展现新时代青春风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