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时间:2021-03-24浏览:10设置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3月创新“常规+亮点”志愿服务模式,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

“环境卫生打扫”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美化、净化公园环境,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常青数”志愿服务队分别前往郑州人民公园和郑州黄河湿地公园开展环境卫生清扫活动,对园内的白色垃圾、杂草等进行了一次集中清理。有助于增强广大游客和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起到了良好的带头示范作用。

“关爱慰问”志愿服务活动

 关注学院困难家庭学生,了解困难学生的服务需求,并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坚强面对困难,共渡难关。关爱慰问活动,充分体现了学院师生对困难群体的真切关怀,拉近了师生和困难学生的距离,营造了良好的帮扶助困的校园环境,让他们感受到学院大家庭的温暖。

“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为弘扬志愿精神,大力倡导交通不文明行为,培育新一代文明新风尚,增强行人的交通安全意识,优化交通秩序,“常青数”志愿者在红绿灯路口站岗,维护交通秩序,劝导纠正行人乱穿马路、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过往行人的一致好评。

学院通过“志愿汇”平台、学雷锋纪念日、微信平台等活动载体,大力宣扬志愿服务精神,普及志愿服务理念。通过广泛的宣传动员和社会实践,提高了师生对于志愿者服务工作的思想认识和重视程度,在全院形成了人人关心志愿活动,人人参与志愿活动的良好局面,从而推动了志愿服务活动顺利进行。

(通讯员:张智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