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团课】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团支部规范化工作”团校培训课

时间:2021-11-26浏览:198设置

为明确新时期共青团的工作任务及方向,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激发团组织活力、丰富团日活动形式,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021年11月25日在经管楼211举办了团支部规范化工作为主题的团校培训班培训课,我院2019级、2020级团支部书记及副书记参加了此次培训,2021级团学干部在线上进行收看。

本次培训“团支部如何规范化工作”为核心,从什么是团日活动、团日活动的意义、如何举办团日活动、团日活动优秀案例分析这四个方面开展培训。会议首先向参会团学干部们普及了团日活动的概念,明确了团日活动的定义。紧接着,主持人向团干们强调了团日活动的重要性和意义。培训课上,团干们积极参与讨论、踊跃发言,纷纷讲述对班级团日活动的看法。最后,主持人以部分优秀团日活动为案例,向各位团学干部分享了相关经验,并介绍了举办团日活动需要注意的方面,例如如何培养组织团日活动的领导力组织力;活动组织的注意事项及动员等等。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活动提供了一个团支部如何更好开展活动及经验交流的平台,给予了大家更多开展活动的启发和鼓励,也得到了更多开展活动的创意。

本次团干培训为各团支部团日活动提供了相关经验与指导,使团学干部们立足实际,不断完善自我,同时给团学干部们提供了良好创意,有利于提升基层团支部活力,增强各团支部的吸引力在实践中培养教育青年,从而在今后的学习教育中更好的发挥基层团支部的作用,提升经济与管理学院基层团组织活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