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团日】学党史—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缅怀先烈寻初心,牢记使命促担当”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1-04-06浏览:16设置

 

又是一年清明到,为引导青年团员在学党史中缅怀英雄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凝聚奋进力量,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021年4月1日-5日期间组织全体学生线下线上分阶段举办“缅怀先烈寻初心,牢记使命促担当”主题团日活动。

柳絮纷飞,青山常在,缕缕春风扬清雨,4月1日下午,我院部分团学代表,青马学员来到烈士陵园在纪念碑前列队肃立,重温了入团誓词,默哀致敬。同学们心中怀着无限敬意,缅怀为了人民解放、新中国诞生而英勇牺牲的人民英雄。入团誓词声声入耳,字字铭心,大家在这样庄严神圣的地方郑重宣誓,汲取烈士力量,接受了心灵的洗礼和融入血液的团员教育,向青年传递了向上奋进的力量。

全体成员走进中原英烈纪念馆,瞻仰革命先烈,学习英雄事迹,认真学习了革命前辈的英雄事迹和崇高精神,激发了全体学生对革命先烈深切的怀念和无限的哀思。同学们在中原英烈纪念馆中参观了大革命与工人运动纪念厅、抗日战争厅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览”等多个展厅。在我校青马领航志愿服务队志愿讲解员的声情并茂地讲述下,团员青年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恢弘史诗,大家从党史、国史中寻找初心与使命。

4月2日-5日,学院引导全体团员青年进行网上云祭祀,各班通过“中国文明网”“中华英烈网”“团中央网上祭英烈小程序”“河南文明网”等网上平台对先烈英模们进行了网上献花、网上留言寄语等多种祭祀活动,向逝去的英烈们致敬。忆革命先烈,过文化清明!大家受到革命先烈精神的感召,深深意识到作为共产主义接班人应当担负的使命。作为青年学子,更应当时刻也不能忘记时代赋予自己的使命和责任。

清明祭扫,缅怀先烈,是一种精神的传承,更是一堂深刻的课。此次祭扫活动的开展,有效激励广大青年学子赓续革命精神、传承红色血脉,把初心落在行动,把使命担在肩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