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1年春季学生会工作培训会暨学生会主席论坛

时间:2021-04-30浏览:218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强我校学生会工作人员宗旨意识和规章制度教育,进一步深化我校学生会改革,近日,我校分别在科学校区活动中心208、东风校区教三楼105同时举行2021年春季校院两级学生会工作人员全员培训会暨学生会主席论坛。学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院两级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首先,团委景志勇老师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希望全校各级学生会组织应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切实发挥“带头学,争做学习党史表率;带头讲,争做宣讲党史表率;带头做,争做服务同学表率”作用,广泛带动所联系的青年学生开展党史学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邓雅芳同学、体育学院主席团成员丁家辉同学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第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的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动员学生会工作人员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机电工程学院刘士豪同学、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涵同学分别领学了《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并结合实际工作情况,针对方案中的总体目标要求、重点任务等做了详细解读,号召同学们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永葆理想情怀、勤勉务实做事、营造平等氛围、摒弃庸俗习气,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塑造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

校团委杨阳老师传达了《百年学联青春梦想——纪念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成立100周年》,带领学生会工作人员了解了学联学生会的历史,总结反思我校学生会的工作,并对学生会未来提出建议,期望学生会真正成为党联系广大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

在学生会主席论坛上,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子涵同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席团成员王念成同学、软件学院主席团成员毛文豪同学、外国语学院张璟琨同学分别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心得,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与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陈春利同学、国际教育学院主席团成员孙豪谦同学、建筑环境工程学院主席团成员郭金铭同学、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主席团成员李小薇同学分别讲述了《一条小船,一天短会,一个百年大党的诞生》《奉献精神》等党史微团课,分享了自己学习党史的感悟,团课内容由小见著,语言精炼生动,充满激情和青春活力,积极传递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正能量,充分展示了学生会工作人员的青春风采。

本次春季学生会工作培训会暨学生会主席论坛的成功召开,增强了校院学生会组织的交流与联系,为学生会今后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营造了良好的学习、工作氛围。今后,全校学生会组织将继续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三带头、三表率”作用,广泛发动所联系的青年开展党史学习,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真正做到不忘初心跟党走,在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中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