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在全省“百年党史青年说”——百校大学生讲党史大赛中获佳绩

时间:2021-05-21浏览:10设置

5月20日,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百年党史青年说’——百校大学生讲党史大赛颁奖典礼暨汇报展演活动”在郑州师范学院举办,由外国语学院师生自编自导自演的舞台剧《烈火中永生》从全省高校712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矫菲等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曾德亚、副部长尹书博,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李丽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队伍颁奖。校党委副书记张志坚代表学校领取优秀组织奖,宣传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烈火中永生》与其他高校的九件作品进入现场展演,共同录制了一堂全省直播思政课,学校青年学生以集体或个人等形式收看了活动直播。

“百年党史青年说”——百校大学生讲党史大赛历经校内选拔赛、省级初赛和现场复赛三个阶段。比赛前期,学校组织开展了校内“百年党史青年说”大学生讲党史比赛,在多形式宣传动员的氛围下,学生参赛积极性高涨,各项参赛作品采取小故事大道理、小切口大背景的表现方式,通过主题演讲、舞台剧、微电影等形式,回顾党的峥嵘历程,介绍党的精神谱系,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弘扬党的优良作风,用青春的视角讲述百年党史,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学生勇担历史使命和积极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经过学校组织专家评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情系黄河鉴初心,同心向党共奋进》、艺术设计学院《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经济与管理学院《二七少年,初心未变》、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在那红星闪耀的地方》、国际教育学院《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外国语学院《烈火中永生》等6项一等奖作品,推荐参加全省“‘百年党史青年说’——百校大学生讲党史大赛”。4月30日,大赛复赛(舞台剧类)在河南省团校举行,《烈火中永生》和其他高校九个节目共同进行复赛展演,省委书记王国生视察团校并与全省各界青年代表一起观看比赛现场。

根据学校“学党史”学习教育安排,我校青年学生结合青年特点、时代特色,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主题教育、团日活动、青春寻访和志愿服务等第二课堂,通过“青言青语”讲好党的故事,践行“青春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在全校掀起学党史、悟党史、讲党史、践党史的热潮,以砥砺奋进、实干担当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