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1-05-25浏览:10设置

各学院团委、各级学生组织: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和视察指导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担负时代使命,勇立时代潮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建功立业,着力提升我校共青团基层团组织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团日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向党·奋斗强国

二、活动时间

2021年5月至6月

三、活动对象

全校共青团员

四、活动内容

1.持续推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各学院团委要继续做好学习教育,引导团员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铭记党的关怀,了解发展成就,增强奋斗意识。各基层团支部以“三会两制一课”等形式开展专题活动,积极动员广大青年通过“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系列网上主题团课、观看优秀党史主题影视作品、党史故事分享、党史知识挑战赛、辩论赛等开展个人自学和互动学习。

2.开展主题微团课比赛。依托“第二十八届科技文化艺术节—青马讲师团风采展示大赛”,紧密围绕迎庆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通过PPT演示、案例分析、视频等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讲述党史“大故事”,以周身“小切口”展现引领“大视角”。相关微课视频和文稿电子版报送至软件学院。

3.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各学院团委、学生组织要结合实际,深入开展“青春寻访”行动,通过讲述党的故事、缅怀革命先烈、寻访红色地标、寻访英雄模范等形式,使广大团员接受“沉浸式”精神洗礼,进一步激发青年学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4.开展党史学习产品征集活动。广大团员青年要认真学习党在领导革命和建设国家的过程中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围绕讴歌党、讴歌人民、讴歌社会主义、讴歌改革开放、讴歌新时代等主题,以原创音视频、动漫、H5、海报等形式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波澜壮阔,百年大党的风华正茂。

五、活动要求

1.把握中心,引领方向。各学院团委、学生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挖掘每项主题活动的思想引领内涵,拓展主题教育内容,充分体现团日活动政治性、理论性、思想性。          

2.加强落实,注重实效。各学院团委、学生组织要紧密联系实际,强化统筹指导,注重过程指导,避免流于形式,激发团支部活力,克服娱乐化倾向,有效提升活动影响力,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3.抓好宣传,注重实效。各学院团委、学生组织要充分发挥网络新媒体优势,通过多种方式和途径强化对活动中涌现的典型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引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充分展现我校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精神面貌,不断提升团日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引领力。

4.认真梳理,及时总结。请各学院及时将每项主题活动开展情况发布至校新闻网,相关作品上传至校团委网盘。主题团日活动新闻链接汇总表(附件)电子版于6月30日前发送至校团委邮箱zzulitw@163.com。

联系人:范丹莹  联系电话:86608202

 

附件:郑州轻工业大学“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主题团日活动新闻链接汇总表.docx

 

共青团郑州轻工业大学委员会

2021年5月2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