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团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1-05-27浏览:19设置



为使学生加深对党史的学习,进一步激发学生爱国、爱党之情,真正做到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5月中下旬,数学与信息科学院各团支部精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观看红色影视剧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组织部分团员观看红色电影《悬崖之上》。在两个小时的观影过程中,大家一次次被影片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鲜明生动的人物所吸引。观影现场,有的同学眼角湿润、热泪盈眶,无不为民族先烈所具有的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敌、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所感动。

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各班团支书饱含深情地讲述中国共产党成立近百年来,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中的英模故事,绘声绘色的讴歌了一代又一代为中国革命事业而奉献出鲜血和生命的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深情感悟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并结合自身从不同角度谈历史感悟、抒发感情,内容丰富、引人入胜。

展示红色作品 不负青春韶华

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创作短视频党史学习教育文创作品,借此让红色精神延续流传,牢记建党以来的不易与初心。让广大青年学生学习党史,厚植“举旗帜、感党恩、颂党情、跟党走”的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于学生工作中,着力开展传唱红色歌曲、宣讲红色故事、踏寻红色足迹、展示红色作品、诵读红色经典活动,让青年学生从红色精神中汲取精神力量,激发干事创业和学习的热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