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团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发扬五四精神,不负伟大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1-05-31浏览:10设置

为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引导和鼓励我院团员青年继承和弘扬“科学、民主、爱国、进步”的五四精神,增强青年团员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近期,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各班团支部组织开展了“发扬五四精神,不负伟大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中,各团支部通过观影、PPT展示等方式重温了“五四”运动爆发的历史背景及发展历程,感悟了“五四”运动深刻的历史意义与“五四”精神的丰富内涵,电子科技1902班团支部学习了“新时中国青年六个‘要’”寄语精神,使支部团员青年对如何实现青春价值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电子科技2002班团支部通过观看《觉醒年代》的影视片段,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在102年前,中国青年身上展现的不畏强权,誓死卫国的爱国热情。活动最后,由团支部书记带领团员青年重温了入团誓词,全体团员面对鲜艳的团旗,高举右拳,以洪亮有力的声音进行了庄严宣誓,誓词在耳边回响,团员青年们也将入团初心使命牢记心中。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加深了团员青年对五四运动精神与时代内涵的理解,激励同学们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奋勇拼搏,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