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主题实践教育

时间:2021-06-02浏览:12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更加坚定自觉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跟党走,523日,我校组织校院两级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前往荥阳开展了“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教育主题实践活动校青年马克思青马工程培养班学员青马学习研究会会员、各学院青马优秀学员代表共计九十余名同学参与活动。

第一站,全体团学骨干一起前往荥阳苏荷湖境庄园实践活动基地开展了素质拓展活动,团委书记方老师做动员讲话,希望广大青马学员要明确身份定位,充分发挥好榜样示范作用,当好“引路人”、“领头雁”,发挥青马学员的积极作用。同时希望广大学员珍惜本次素质拓展活动的机会,敢于突破自身弱点,挑战个人能力极限,将这次活动中培养出的默契和团队协作能力带到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在奉献中彰显青春担当、实现自我价值。接着本次课程导师在课堂教学中,综合运用团队合作学习、探究式学习、场景互动、分享交流等方法和手段激活课堂,本次拓展训练活动采取体验式培训及寓教于乐的方式,把全体参训人员分为4组,起队名、喊口号...经过一段简短时间的组织构建后,各个团队的队员开始通力合作,在专业教官的指导下分别进行了“能量传输”“不倒森林”“毕业墙”等精彩活动。在整个拓展训练过程中,参训队员们众志成城,以勇于挑战和富于创新的精神完成了各项拓展项目。全体参训人员发扬了不怕吃苦、敢于承担、积极合作、勇于挑战的精神,圆满的完成所有预定项目的挑战。

第二站,同学们来到了荥阳党建主题公园红色革命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全体同学怀着崇高的敬意走过“长征路”,学习先烈故事,领会长征精神,追忆革命先烈的峥嵘岁月,参观了党建公园的红色记忆、先锋广场等党建“红色元素”,认真学习并感受了党在各发展时期的革命奋斗精神和荥阳人民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史。在初心广场,全体师生进行了“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团日活动25期校青马班学员贾镕瑞学带领同学们面向团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团誓词,表达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斗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第25期校青马班学员任怡冉同学以党建公园展示内容为依托进行了团旗下演讲,鼓励广大同学以南水北调工程为启迪、以“河南三大精神“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发挥好凝聚引领和桥梁纽带作用。随后,同学们分散观看了园区内所展示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建设、党的历史、红色文化、革命传统、模范人物等核心宣传内容,回顾了党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取得的辉煌成就。

此次“青春向党,奋斗强国”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有效地提高了同学们在体能、毅力、智慧、沟通、协作等方面的素质和能力,增强了自信心,培养了学员的实践创新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让同学们进一步在实践中加强党史学习,在素质拓展中不断增强开拓前进的力量。培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益良多,不但挑战了自我潜能,更大大增进了大家彼此的交流与信任,增加了团队责任感和共同战胜困难的信心与决心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学习认真工作,以奋发有为的昂扬斗志献礼建党100周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