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传承红色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课

时间:2021-06-04浏览:97设置

为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团员青年厚植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531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在四教楼510会议室开展传承红色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课,本次团课由学院团委书记周芳华老师主讲,学院青马工程培养班学员以及团校培训班学员参加了此次团课学习。

团课中周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三个方面讲述了党和国家的发展变化;随后学习了刘胡兰狼牙山五壮士、焦裕禄等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接着围绕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和党的宗教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强调了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党的十九大对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内容;最后,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视频资料,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要求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殷嘱托,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锤炼品德,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本次团课,让同学们对党的光辉历程和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有了更清晰的认知,明确了肩负的历史使命,激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坚定不移跟党走做好新时代传承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