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19届宿舍文化艺术节之优良学风示范宿舍评选会

时间:2021-06-07浏览:10设置





为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发挥宿舍育人功能,营造学风浓厚、氛围和谐、卫生文明的育人环境,引领优良学风建设,由校团委、后勤保障服务中心主办,校学生会、园区团工委承办的“学党史悟初心,树榜样共奋进”优良学风示范宿舍评选会分别于6月4日、6月5日在科学校区三教楼208和东风校区教三楼501成功举办,校团委老师、后勤保障服务中心老师以及各二级学院同学代表近500余人参与了本次评选会。

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各学院自行组织初赛,最终每个学院推荐1-2名宿舍参与校级评选。校赛评选会上,参赛团小组同学依次上台,通过PPT、快闪、视频等形式全面展示了宿舍成员在学风建设、党史学习、科技创新、社会实践等方面的优异表现和建设成果,充分展现了参评集体“勤习慎思、品学兼优”的优良学风和精神风貌。评选结束后,校团委老师进行点评,对同学们的表现和活动的组织给予了充分肯定,为评选中同学们表现出的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点赞,对如何把握学风内涵、完善汇报展示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在校学习生活的时光,珍惜相遇且相“寓”在轻大的缘分,互相勉励、一起进步,共同构建文明和谐的宿舍文化。

“学党史悟初心,树榜样共奋进”优良学风示范宿舍评选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展现了我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培育树立一批学风积极向上、寝风文明健康、卫生干净整洁、环境美丽和谐的学生宿舍典范,充分发挥了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第19届宿舍文化艺术节除优良学风示范宿舍评选活动之外,还包括“庆祝建党百年,学习党员楷模”绘画作品及手抄报竞赛、“建党百年,记党恩,学党史,跟党走”创意手工艺品创作大赛、“百年追寻,党在我心中”主题征文比赛等形式多样的精彩项目,宿舍文化艺术节以学生公寓为阵地,以学生为主体,以宿舍文化活动为载体,把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宿舍文化建设和党史教育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引导同学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