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化艺术节】我校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第十三届文明杯辩论赛

时间:2021-06-10浏览:12设置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荣辱观,引领优良学风建设,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演讲与口才协会、青言辩论社承办的我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第十三届“文明杯”辩论赛决赛于6月5日下午在东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经过激烈角逐,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冠军,外国语学院代表队获得亚军,决赛现场近百名同学观看。

本届“文明杯”辩论赛自5月启动以来,大赛全程历时一个多月,经过初赛、复赛和半决赛的层层选拔和激烈争夺,冠军争夺战由正方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对战反方外国语学院,双方就“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更鼓舞我们的是英雄的背影/彼此的歌声”进行讨论。辩论现场,各参赛选手围绕辩题旁征博引,充分运用多种论辩手段,从不同角度切入,据理力争,各不相让,精彩不断,经过一场唇枪舌战,最终正方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代表队夺得冠军,外国语学院获得亚军,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周立哲同学获得“全程最佳辩手”称号,机电工程学院代表队和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季军。

本届辩论赛是我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校第二十八届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内容,对同学们涵养道德品行,锻炼逻辑思维、提升心理素质、培养团队精神、具有重要意义。本届辩论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理想信念、价值观培养等话题纳入辩题,通过辩论这种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三观”,寓教于乐。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以辩论会友、以妙语明理,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第十三届文明杯辩论赛获奖名单

冠军奖获得院系: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亚军奖获得院系:外国语学院

季军奖获得院系:机电工程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全程最佳辩手奖获得者:

周立哲

优秀辩手奖获得者:

贾芮、王鑫安、蔺祎菲、王一安、李姗妮

优秀评委奖获得者:

谢梦婷、杨鹏飞、章禧龙、刘姣姣、王浩泽

 


返回原图
/